PomeloQuQ

不补档。

【OffGun/爱理AU】时差·番外01

Jeff Bernat -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Through the years

多年之后

We all will be together

我们还会在一起


Khai下班以后在回家的路上到水果摊挑了一些山竹,准备带回家跟Third一起分享。


根据早上Third通过Line分享过来的航班信息,他这会儿应该是已经回家了。


打开大门,室内一片漆黑寂静,只有放在玄关的皮鞋昭示着另一个人存在的踪迹。Khai把山竹放进厨房以后去找Third的踪迹,主卧的房门被关了起来,轻轻的推开房门可以隐约看到里面有人正在睡觉,怀里还抱着那只Khai从娃娃机里抓出来的胖丁玩偶。


Khai把空调温度往上调高了一些,又悄悄地关上了房门,到厨房的冰箱拿了一瓶饮料出来,插上吸管捧回客厅准备看电视。


Third这一次出差是带领《天际之灰》的剧组成员参加电影颁奖典礼,这部备受关注的电影上映后取得了年度票房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还入围了电影颁奖典礼最佳男主角跟最佳剧本的提名。


虽然最佳导演与Third无缘,但电影能够入围电影奖项的评比,对于一个新人导演来说就是提名即肯定了。Khai昨天晚上已经看过了直播,但现在还是忍不住多刷几次。


他先投屏播了电影颁奖典礼的红毯仪式,然后跳到了《天际之灰》剧组进场那里。Punn跟Claire同乘一辆轿车走在最前面,而作为Staff的Third则跟在几位主演演员的身后。进场前还有个简短的采访,两位主演让Third站在了正中央,主持人问完男女主角之后,也采访了一下作为新人导演的Third,询问他参加电影颁奖典礼的感受。


Third的回答显得不卑不亢:“第一次来这里心情肯定是非常高兴的,感谢评委会对我们这部电影的肯定,感谢演员的精彩演绎跟剧组成员的工作支持,今后也会继续跟公司团队一起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电影作品。”


Khai看完他们走完红毯,直接退出来改投正片,也就是颁奖典礼。视频软件很贴心的把奖项Cut给剪了出来,方便各个演员的粉丝们查找观看。Khai就直接投了最佳剧本奖项的视频Cut,Third作为导演也参与了剧本的修改,虽然报的是编剧的名字,但是因为编剧跟去了其他剧组,Third就作为导演上台代替他领奖。


有人表示《天际之灰》是吃了校园凌霸题材的红利,但并不妨碍上映后大家对于这个现象的热议。社会新闻甚至是自己身边,确实是存在有校园凌霸的现象,大到殴打同学、公布裸照,小到冷嘲热讽、刻意无视,这些都是切切实实的校园凌霸现象,严重伤害着学生的身心健康。不管是受害者也好,还是有意无意参与过校园凌霸的加害者也好,通过观看电影在社交平台上反馈这种现象,并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已经是一件非常有影响力的社会连锁反应事件了。


《天际之灰》的结局也算是非常出人意料,Neua的死讯并没有遏制学生们随意翻阅物品、窥探他人隐私的恶意,有学生动了Sirin的背包,在争抢过程中撕烂了她的照片,让女孩在情绪激动下用凳子砸伤了同学,经送医后伤重不治身亡,Sirin被批捕的消息引发了学生们的议论跟恐惧,彻底遗忘了另外一件事情。有男生趁着Rick出去的光景偷偷翻了他的书包,在里面看到了LGBT题材的杂志。高高在上的贵公子其实是一个喜欢男人的同性恋,这样才会被父亲赶到乡下。这件事情激化了部分男生的恶毒心理,想要像对待Neua那样狠狠的践踏少年的自尊心。不过一开始还是畏惧Rick的身份,只敢对他冷嘲热讽,没等进一步行动,就发生了Sirin过失杀人的事情。Rick想起外婆入院时恰好跟Sirin她妈妈同一间病房承蒙照顾的人情,出钱找了律师把她给暂时保释出来,一边准备诉讼的事宜,一边向教育部门举报了学校的凌霸现象。影片最后切了三个长镜头做开放式结局,律师抱着资料走在法院的长廊下,检察官抽出打印好的材料走出办公室,还有Sirin坐在Rick的摩托车后座离开警局,少男少女的身后是郁郁葱葱的大树、坑坑洼洼的泥路、还有被夕阳晕染成一片昏黄的天空。


看完了红毯礼跟颁奖仪式,专题新增了一个后台的剪辑。Khai看到Third的名字以后就点了进去,正好看到他在后台跟行业内其他人拍照合影,其中一个中年男人似乎跟Third还挺熟的,拍完集体合照以后又拉着他单独拍了几张照片。看着聊天时那人把手放在Third的脑袋上笑着揉了几把的动作,着实让好久没见到Third的男人酸了。


Third打着哈欠从卧室里走出来看到Khai正交叉双腿屈膝坐在沙发上,拿着吸管作势在戳手里的饮料瓶。他自觉爬上沙发,然后困倦的枕在了Khai的大腿上,转头去看电视播放的画面。


“你在看什么?”


“昨天的颁奖礼。”Khai伸手拨了拨Third的额发,低声问他说,“这人是谁呀?”


听着语气还有点酸溜溜的味道,Third伸手勾了勾Khai的下巴,笑着说,“不记得了吗?这是戏剧社的指导老师啊,应该是去年吧,从学校里辞职出来往娱乐圈发展了。然后这一次跟我们的电影一起竞争最佳剧本的奖项,我在后台看见他当然要过去打个招呼啦。”


“啊,没有印象了。”


“不是吧,以前排练的时候除了我之外,就数这个老师骂得你最惨了。竟然忘了?不太符合你这人记仇的本性啊。”


Khai握住他的手轻轻咬了一口说:“当然是很记仇的,所以要把骂得最凶的编剧给拐回家当老婆,还得让他进公司给我好好工作赚钱。”


“哇,不愧是黑心的资本家。”


Khai笑了起来,“那现在要问一问资本家老婆了,我买了山竹,你要不要现在尝点?我去帮你剥。”


Third凑过去吸了一口Khai的薄荷苏打水,清爽冰凉里又带着一点淡淡的甜味,让他舒服得又伸了一个懒腰:“不用,留着肚子吃晚饭,你不知道中午在火车站那边吃的快餐有多难吃。”


Khai就调整了一下自己手里的瓶子吸管位置,放到了Third的唇边方便他吸吮:“想吃什么?”


“你有买菜吗?”


“我就买了山竹,菜想等你起来一起去买。”


“那我们就出去吃吧,懒得煮了。”


“好啊,那你进去加件厚一点的外套,晚上凉。”


Third回房间披了一件外套,趿拉着拖鞋跟Khai出去找大排档吃饭。路过街边店铺橱窗的时候才想起来圣诞快要到了。


“好快又要过去一年。”


Khai也在盯着橱窗里面彩灯闪烁的圣诞树,问Third说:“要不要在家办一个Party,把Thu他们叫过来一起玩?”


之前Third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不好意思让Thu跟Bone过来陪他,但是现在以朋友聚会的名义叫过来一起过圣诞,热热闹闹的说不定还不错?


Third眼神亮晶晶的看着他,点头说:“那你问问他们看愿不愿意吧。”


“明天我打电话去问问他们。”


✎﹎


Khai的提议跟Thu他们一拍即合,不仅邀请到Thu、Bone两个人携带家属过来,还有Khai的三位合伙人Mon、Pete、Good。除了媒体总监Good以外,其他人都是携伴入场,让他强烈抗议,说不再约几个妹子过来,圣诞节过后就要请长假去相亲了。Khai又去问了Claire,结果她那几天都在剧组拍戏,也不打算让Mon带其他好姐妹过去,Khai就延续传统叫上了过去三年跟他一起solo圣诞节的二姐Klear。


因为要准备Party,下班吃过晚饭之后,每天的散步活动改成了装扮小游戏。Khai这个人爆棚的购物欲又开始了,买完圣诞树和彩灯带之后,非要自己动手剪雪花片。Third在一旁抱着红彤彤的圣诞老人玩偶叹了一口气,庆幸着Khai还没疯到要自己动手裁剪缝制玩偶。


不过没等Third庆幸多久,Khai就递了一沓卡纸过来让他帮忙做礼物的包装箱,说是到时候有用。


“你要送礼物的话,直接买带盒装的不就好了。为什么还要自己做啊?”


“不是的。”Khai摇了摇手指说,“我让大家各自买一件礼物过来,回头装进这个纸箱里,然后通过玩游戏来决定挑礼物的顺序,盲选自己的圣诞礼物。”


听起来还是蛮有趣的,于是Third便闭上了嘴巴,然后按照Khai的要求来制作纸箱。


平安夜的当天晚上,两个人打开冰箱看里面的食材研究菜谱,Third这才得知自家的大厨原来只会Thu他们上次过来吃的那几道菜。哭笑不得之余,又在自己的菜单上加了几道外卖,决定给自己省点事情做。


圣诞节当天下午公司给大家放了半天假,Third就正好提前下班,顺路去采购圣诞礼物。


Khai这家伙神秘兮兮地不肯告诉他买了什么礼物,Third就按照自己的心意去挑了一台美容仪,感觉对各位经常熬夜加班的社畜还是很有用的。


Third把手袋一起放进了自己包的纸盒里,贴上胶布跟蝴蝶结,放在客厅里的圣诞树下面,准备等大家到齐以后,把装好封箱的礼物打乱顺序,留到晚上再抽取。


Khai大厨在灶台前准备今晚的圣诞大餐,Third就乖乖地打开了手机点外卖,准备到点以后下去取。结果躺着刷手机没过多久就困了,Khai出来休息的时候抽走了他的手机放在茶几上,顺便扯了一条空调毯给他盖上。


一觉睡到外卖电话打过来,Third跟Khai说了一声,揉着眼睛下楼去拿,Khai就出来去客厅把他盖过的小毯子给叠好收回房间,再出来的时候看到Third的身后还跟了一条大尾巴,Khai毫不客气地指使自家的女王大人去干活。


“哟,我们家女强人到的这么早啊。你把自己的礼物装进箱子以后就过来给我打下手,不许在纸箱上做标记啊。”


Klear啧嘴道:“嘁,谁会干这样的事啊。话说你说的圣诞大餐就是让我吃炸鸡,这也太那啥了吧?”


Third摆摆手说:“没有啦,Khai在厨房还做了别的菜。”


“这还差不多。”Klear挑了挑眉,“还没尝过你的手艺呢。”


Third给她去找围裙,跟Klear搭话说:“Khai以前在家不做饭的吗?”


Klear不以为耻反以为豪:“反正以前是不做的,我们家的人全都不会做。小时候被我妈爱心便当荼毒以后,从我爸开始就决定要远离厨房了。那味道简直了,没胃病能整出胃病来,有胃病的能整出胃出血。”


Third被二姐风趣幽默的语言逗笑了,只有Khai看着她满是怀疑的说:“你不会也继承妈妈的衣钵,给我的客人整出胃出血吧?”


Klear双手叉腰说:“那你要怎样?不然我放下东西直接回去好不好?”


“不敢不敢,要不你帮忙摆一下盘?Third来切水果。”Khai赶紧见好就收,给炸毛的二姐顺毛。


“可以。”


“那你先把礼物装箱,然后就过来吧。”


Third先去厨房找刀具跟案板,Klear就留在客厅装礼物,Khai远远地盯着她说:“不许偷看别人的啊。”


“嘁,我哪有那么幼稚!“原本有些蠢蠢欲动的二姐收回了打量的目光,悻悻道,“这个蝴蝶结你选的?颜色有点丑。”


“怎么丑了?翠绿翠绿的多好看啊。”


“这颜色搭配蝴蝶结真的很丑!”Klear握拳抗议,看着Third捧了刀具跟案板出来又从地上跳起来说,“厨房洗手吗?”


“对。”


她进去洗手的时候发现料理台上摆满了堆着食材的碟子,Klear一边接过Third从洗手池里洗过的水果,一边张望说,“这个菜是他切的吗?看起来还不错。”


“是的,Khai说是他以前在外留学的时候跟朋友学的手艺。”


Klear微微笑道:“挺好的。”


分配好任务之后,Khai又重新回到了厨房,Klear跟Third在餐桌上准备蔬菜沙拉。二姐毫不见外的倒了一小碗出来摸鱼偷吃,被Third提醒说:“一会儿吃饭吃不下怎么办呀?”


“就是因为不能吃太多所以现在才吃点沙拉填胃。”Klear长吁短叹地说,“上了年纪之后减肥真的很难,所以就要从源头上控制饮食。”


Third拿着筷子的手微微一顿,配合她感叹道,“确实,追求美丽都像你一样学会自律。”

 

晚上七点半的时候,大家都陆陆续续的到了。Khai把盘子端上桌以后,一人发了一个麋鹿发卡,让大家戴上,接着给Claire打了一个视频通话。她那会儿刚好在剧组中场休息,不明所以的接起来才发现,有一堆小鹿角挤在屏幕前冲她挥手。


“Hello,Claire,Merry Christmas!”


Khai坐在Third的身边跟她招手,不等她回应就沿着餐桌转了一圈说,“跟大家打个招呼?今天的聚会就差你了欸。”


“Merry Christmas!”Claire跟大家问好完才解释说,“没办法啊,毕竟我是你旗下的小艺人,哪怕是圣诞节也得老老实实的去工作啊。”


Third叹息道:“圣诞节剧组也不放假的吗?”


Claire反问他说:“那如果我在你的组里会放假吗?”


“那当然……”Third拉长声音说,“是不放的啦。”


伴随着Claire的嘁声,Khai把镜头移到了饭桌上,“来来来,没有圣诞假至少有圣诞餐噢。看看今晚的晚饭怎么样!”


“秀恩爱又秀厨艺的人给我滚啊!”


把Claire逗炸毛之后,Khai终于心满意足地跟她说再见:“好好好,挂了,你好好拍戏。等你回来,再专门请你吃一餐怎么样?”


“你说的啊?到时候我肯定是要往贵的点。”


“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呃,大家拜拜,再说一次圣诞快乐哦。”


“圣诞快乐,拜拜!”Khai把镜头往四周晃了一圈,大家也顺势挥手跟Claire说再见。


吃饭的时候应该是人聚得最齐的时候,把肚子填到半饱以后,Khai就提议玩游戏,按照输赢顺序来盲选自己的圣诞礼物。


“大家伸出自己的双手,十指张开。“Khai作为聚会的发起人牢牢的掌握着活动的节奏,张开十指说,“这个游戏还蛮简单的,叫做我有你没有。我来打个样啊,你们注意一下。今天我做饭了,有跟我一样的,手指不用动,没有的跟我一样的,就把其中一根手指收一下。然后十个手指收成双拳的就退出游戏,按照退出的次序来反向抽取礼物,明白么?”


“明白!”


“好,那就从我刚刚那个问题开始,然后Third、Thu、P’An这样的顺序轮一下吧?”Khai得意洋洋的抖动十指说,“诚实一点啊,哪个做没做饭我很清楚的!”


“嘁,会做饭了不起啊……”二姐Klear坐在他旁边撇撇嘴,不屑地吐槽他。


“你今天吃的就是我做的,反正比你了不起。”


这两人在吵吵闹闹,大家的手指也收得差不多了。轮到Third继续发言说:“我的电影作品刚拿完大奖。”


“嘿咦。”大家起哄的笑了一下,然后跟他恭喜说,“这个真的是你有我们没有的了。”


嘻嘻哈哈的做完小游戏,总算是分配好挑礼物的顺序了。Khai准备的礼物盒颜色大小都是一样的,大家也就随便挑。


Third第一个去挑自己的礼物盒,抱起来的时候觉得特别沉,不知道为啥觉得有点淡淡的不妙,推着箱子坐回沙发前:“这个好重噢,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劲呢。”


“那你猜是这个是谁送的?”Bone笑眯眯地问他。


“不会是你或者吧Nong’Mia?”


“可能,因为我们的东西还蛮重的。”


也有人跟他完全相反,Good去拿自己礼物的表情也很微妙:“……不会有谁空手来的吧?这个盒子好轻。”


Bone安慰他说:“不要紧,礼轻情意重啦。”


大家把礼物挑选完后,要当场开箱验货。其他人还好,只有Bone有些紧张的问:“啊,要当场验货啊?”


“是啊,要是送得不合心意还可以放下盒子直接去揍你。”Third开玩笑说。


Khai附和道:“确实,那就先看Third的礼物吧,感觉Bone好像很紧张的样子,不知道他到底送了啥。要是送得不合适,等你坐电梯下停车场的时候,我们俩就在门口那里等着套麻袋,装起来揍一顿。”


“可以,我附议!”比起其他人在偷笑,女朋友Mia率先响应了这个号召。


Bone默默往门口那边挪了一点位置。


Third一打开箱子,就看到了满箱的苹果,他拿出其中一个问他说:“你们咖啡馆什么时候改成水果店了?”


Bone打了个哈哈说:“嘿咦,那个昨天不是平安夜嘛。”


“所以你就把卖剩的平安果放我这里了?”


“没有啊里面还送了一个便携式的榨汁杯。”Bone说着走过去翻动箱子,结果没找到,“呃……那个可能是忘记放进去了……”


话音未落就被Third带到一旁绑架勒索去了。


那边的战况激烈,这边的盲盒开箱环节也毫不逊色。都是已经工作多年的成年人了,却突然幼稚的比起了自己的手气,最后的大奖却是Good拿到了。


空空荡荡的箱子里放着的是飞往北欧的旅行合同。


Good念合同的时候吸引了正在对Bone施暴的Third,暂时松了几分锁喉的力道,跟着大家一起哇了出来。


“这个是谁提供的啊?”


Klear捋了捋鬓发,轻描淡写地说:“那当然是我啦。”


然后收获了迷弟迷妹无数:“姐姐,现在跟着你混还来得及嘛?”


“这个是我们公司这个季度的绩效奖……然后我这边有新项目走不开,就转送出去啦。”Klear转头对Good说,“去国外过个新年当作休假也很不错的。”


“那得看我们的总裁大人批不批假啦?”Good看着Khai调侃道。


“欸,请不要把我当成吸血鬼资本家好不好?新年假期可以有,不过啊,争取带个漂亮妹妹回来呗?”


Good也早就免疫了这种话,轻轻松松地回拨过去:“嚯,听你这话还不如新年过来继续蹭吃蹭喝呢。”


“附议!”


“报名!”


“要来!”


“下次来一个人带一个菜!”


“没问题!”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带汉堡!”


“那我去炸鸡!”


“沙拉有!”


“那我直接从店里带咖啡蛋糕好了……”


“哇,你这个人!”


好像长不大的小伙伴们又开始了斗嘴,Third抱着Bone送的苹果去了厨房,打算分装打包回头送给来参加聚餐的小伙伴们一起帮忙消化掉避免浪费。


Khai余光瞥见Third离场也迅速结束嘴炮跟在后面跑了,把熙熙攘攘隔在厨房的玻璃门外,凑到Third的身边跟他说话:“在做什么?”


“把苹果分装一下让他们再拿回去,太多了吃不完,怕一会儿烂了浪费。”


Khai最近在跟翻译老师学中文,于是摸着下巴道:“这算是吃不了兜着走吗?”


“啊?”


“这个是中国的一句方言俗语,意思是惹出了事情得自己承担后果。后来也被人从字面意思理解,饭桌上吃不完的东西要打包带走。”


Third听完点了点头,笑着说:“中国文化还挺有意思的。”


Khai看着他的笑容,忽而叫出了他的名字:“Third?”


“嗯?”


“我今天有没有跟你说圣诞快乐?”


“还没有噢。”


“那就现在说一声,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Khai凑上前去含住了他的嘴唇,Third的祝福便模糊的送进了两个人的唇齿间。


【圣诞番外 · 完】


                                                       

 笑死,原本是圣诞节番外被拖延成了劳动节番外,不愧是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omeloQuQ | Powered by LOFTER